中牟县郑庵镇以“四个不放松”切实做好社会大局稳定工作

2019年08月20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郑庵镇了解到,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的日子日益临近,为创设平安、稳定、文明的氛围,该镇以“四个不放松”切实做好社会大局稳定工作。

矛盾排查不放松。立足于早,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落实信访信息报告制度,启动“每日一碰”、“每周一议”工作机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问题,及时建立工作台帐,制订工作预案、建立工作专班、落实一案一策,落实稳控责任,实行“六包一”责任制,努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领导接访不放松。进一步加大镇主要领导接访密度,特殊时期实行24小时接访,每周五、周二为书记、镇长固定接访日,其他时间均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在信访办专职接访。同时,郑庵镇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的职务、分工、手机号及接访信息在镇区设置公开栏对外公布,方便与群众沟通联系,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干部下访不放松。郑庵镇专门成立干部下访督导组,对各村矛盾化解情况采取督促检查、带案督办、座谈走访等形式,协调推动重点信访案件和不稳定问题及时解决。同时,深入到困难户、残疾户和五保户家中走访,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解决问题不放松。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疑难问题。对上级交办的重点案件,按照解决问题、教育稳控、依法处置三个类型分类建立档案,明确办理责任、办理时限,确保按期结案。(王君杰 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