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命相托 健康所系——记三门峡市“最美医生” 李万科

2019年08月20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万科,中共党员,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大主任,主任医师,兼任内科病房支部书记。从医30余年来,他对待患者热诚耐心,查房、诊治一丝不苟,一言一行都透射着大医精诚的风范,提到他,许多病人及家属都心悦诚服地竖起大拇指。先后曾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三门峡第十一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灵宝市2018年度道德模范暨感动金城年度人物。

2019年8月16日晚,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三门峡市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国际文博城举行。临床十名“最美医生”和百名“好医生”受到表彰,市领导刘南昌、安伟、郭鸿勋、肖群兰、庆志英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李万科荣获临床十名“最美医生”和百名“好医生”殊荣,并上台领奖。

风雨洗礼,他肩负起救死扶伤、守护健康的神圣使命。德业至诚,他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不断开创卫生事业的崭新局面,书写下一页页救死扶伤的壮丽篇章。他带领心内科团队携手介入医学科,成功完成多例心血管冠脉造影术,使医院心血管介入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造福更多的家乡心血管病患。

李万科(右二)到偏远山区送医送药

他的脚步踏遍乡村各地,坚持每周出门诊,先后50余次赴朱阳镇、寺河乡、大王镇、阳店镇等偏远山区开展行业扶贫、义诊、送医药入户、健康宣教,接受咨询义诊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赢得了基层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一路走来,他用自己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为数以万计的基层患者解除了病痛,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诺言、一个医者的使命;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传递着患者的无限感激,激励他不断进取,再创佳绩。(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