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到湖滨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8月2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上午,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胜利等一行7人到湖滨区法院调研指导审判、法庭建设工作,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宗玉,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等陪同调研。

梁维院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羁押室、综合审判庭、诉调对接中心、警务保障室、执行局等处,详细听取了党立新院长就综合审判庭升级改造、完善服务审判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梁院长对湖滨区法院多年来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开展诉调对接、高效高质量开展审判执行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梁维院长强调,综合审判庭建设要统筹规划、合理使用,要充分发挥审判大楼的各项功能,建成集多媒体和网络数据于一体化,高标准、多功能、现代化的审判法庭,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审理当事人人数多的案件中,要给予公诉人、律师等诉讼参与人充分的司法服务保障,其他配套设施要本着高效、便利、快捷的原则,点对点指挥室、人脸识别系统等现代化设备要应用起来,提高信息化在审判工作中的运用;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力争新的综合审判庭10月底投入使用。

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区法院工作,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及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及时给予政策倾斜和大力支持,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排忧解难,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的良好氛围,推动区法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表示,今后审判执行等工作,坚持围绕司法为民、高效便捷这一主题,充分利用高科技技术,服务好人民群众,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开展,提高群众满意度,把湖滨区法院打造成三门峡一张亮丽的“名片”。(方正 李若秋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