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除“四害”保健康 创设卫生舒适环境

2019年08月20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街道办事处对居民的关心,现在小区内的蚊蝇和蟑螂比前几年少多了,无论在小区散步还是乘凉都比以前更舒适。”金水花园西区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夏秋季是病媒生物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为做好“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坚决打赢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8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积极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在病媒生物消杀前期,未来路街道城市管理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对居民楼院、“六小”门店病媒生物密度展开摸排调查工作,确定郑州建国饭店、未来大酒店及周边楼院燕乐小区、豫泰花园、金水花园西区、商交所家属院等为病媒生物消杀重点区域,以点带面,辐射全辖区,强力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

通过为居民楼院安装鼠饵洞,发放捕蝇笼,投放老鼠药、蟑螂药,及时督促物业使用灭害灵对院内公共绿地、广场等病媒生物孳生场所进行病媒生物消杀。为“六小”门店普及科学防“四害”灭“四害”知识手册,发放消杀药品,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消杀,有效降低了辖区鼠、蚊、蝇、蟑密度,有效切断了病媒生物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为广大居民营造出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当天,未来路街道城市管理科共消杀“六小”门店13家,楼院2个。下一步,该街道还将建立健全长效病媒生物消杀管理机制,确保病媒生物消杀取得实效,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奠定整洁的环境基础。(王君杰 王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