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志愿者呼吁:“搬一搬挪一挪”楼院道路整洁又宽阔

2019年08月20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方便出行,电动车几乎已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交通工具。走进居民楼院,一排排摆放整齐的电动车也是一道风景,但有的人图省事,在单元门、楼道口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可就不对了,因为这里是“禁停区”,不仅影响居民上下楼,还占压消防通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8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针对楼院楼道内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的现象进行集中清理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家属院进行挪动、搬离、规整。电动车一律推回到车棚中,自行车和三轮车停放到小区指定区域。

在整个行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搬运、清扫、保洁……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一些热心居民受到大家的感染,也纷纷加入到整理楼道的行列中,居民李阿姨就主动把放在单元门口的婴儿车推回自己家里。

据悉,此次活动共清理16个门栋,经过志愿者辛苦付出,楼院道路豁然开朗。社区工作人员呼吁居民们要爱护身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不要在楼道堆积摆放杂物、乱停放电动车、自行车,共同营造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王君杰 杨梦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