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老赖”恶意逃债被拘留 家人奔走还款忙

2019年08月21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执行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以打促执”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的方式,快速促使该案圆满执结。

2017年12月,杨某因民间借贷一案被解放区法院判决归还张某160000元本金及相应利息。因杨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张某向解放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承办此案的执行干警于2019年3月份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杨某签收过后无动于衷,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该院执行干警多次给杨某多次打电话催其履行义务,杨某不但不履行,反而将该院执行干警的手机号码拉入了黑名单。2019年8月17日,正好是星期天,该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杨某正带着孩子去游乐场游玩。得到消息的执行干警果断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立即出警拘传。经多方打听,该院执行干警在焦作市区一游乐场内发现被执行人杨某带着孩子正准备离开,该院执行干警立刻上前制止。因被执行人带着孩子,该院执行干警便陪着杨某将其孩子送回家后,才将其带到解放区法院。后因其态度恶劣,仍不配合该院工作,该院执行干警将其关押羁押室看管。在看管期间,该院执行干警耐心地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并严肃告诫其目前拒执罪的严打大形势,劝其早日履行,杨某却无动于衷,该院遂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裁定。

杨某被送到拘留所后,其家属非常着急。8月19日上午,其家属便委托律师赶来协商解决此案。该院执行干警告知委托律师,只有全额履行才能提前解除。律师经与其家属沟通后,便与申请执行人签订执行和解协议,同意全额履行,杨某的家属也及时将全额案款交至解放法院。待手续全部履行完毕后,该院执行干警也提前解除了对杨某的拘留。至此,改起案件圆满结案。(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