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120辆公交车正式投用 “一卡通”及公交优惠政策发布

2019年08月21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中牟县举行全县城乡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启动仪式。随着县委书记潘开名的一声号令,120辆新能源公交车驶出绿博园轻轨公交首末站,驶向中牟城乡各地。

据了解,为了满足和方便社会各界人士乘坐中牟公交,中牟县政府投资6596万元购置了120台新能源公交车。为确保新能源公交车能够投入运营,该县又投资1184万元,建设了绿博园公交首末站和平安大道广惠街公交首末站,投资780万元,设立公交站牌323个、候车亭76个,公共交通设施已基本配套到位。


当天,中牟县在规划区域禁行无牌无证(不具有公安机关颁发的车辆号牌、行驶证)电动三轮、四轮车政策已正式实施,为保障群众的便利出行,该县交通部门积极调配公交线路,增加网线、车辆密度,对原有的1、2、3、5、6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并新增4条公交线路,即公交7、8、9、10路,运行班次为每3-8分钟一班。高峰期内加密班次,调整发车时间为3-5分钟一班,公交车首末班时间夏季为早6:00至20:00,冬季为早6:00至19:00。线路涵盖了城区所有的学校、医院、公园等人群集聚场所,基本实现县城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300米全覆盖,县城内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

在公交车投运启动仪式上,中牟县长楚惠东表示,希望广大公交系统干部职工以整洁优美的乘车环境、温暖贴心的优质服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把每辆公交都打造成展示中牟形象的“流动窗口”,提升城市品位,增添城市魅力,让市民坐上公交穿越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线,让全县人民充分享受到改革与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中牟一卡通”及公交优惠政策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工作,也于8月20日起全面开始实施。

“一卡通”类型及优惠政策包括:1、通用卡:乘坐中牟县城市公交享受八折优惠。2、学生卡:乘坐中牟县城市公交享受五折优惠。3、老年卡: 乘坐中牟县城市公交免费。4、爱心卡:乘坐中牟县城市公交免费。5、现役军人出示相关证件,乘坐中牟县城市公交免费。

办理“一卡通”注意事项:1、首次办理通用卡: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办卡点进行办理,卡押金20元。2、首次办理学生卡:需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学校证明(大学生需要携带学生证)到办卡点进行办理,卡押金20元。(为方便学生出行,公交公司将定期到校进行办卡业务)3、首次办理老年卡:需具有中牟县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本人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办卡点进行办理,首次办理不收卡押金(遗失补办需收取工本费),不限乘车次数。4、首次办理爱心卡:需具有中牟县户籍,本人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二级以上残疾证(下肢残疾及盲人)到办卡点进行办理、首次办理不收卡押金(遗失补办需收取工本费),不限乘车次数。


支付方式及票价限定范围:1、支付方式:中牟城市公交将采取上车投币(不找零),“公交一卡通”,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2、票价范围:中牟城市公交采取城区内1元、全程3元的票价政策(城区1元范围:省道223以西万三路以东,郑民高速以北郑开大道以南,以上均含本道路)。

办理“一卡通”地点:1、中牟县新城区公交IC卡服务窗口办卡地址:中牟县牟山路与清阳街交叉口北100路西,咨询电话:0371-62128678。2、中牟县老城区公交IC卡服务窗口办卡地址:中牟县青年路与城东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咨询电话:0371-62100098。(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