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法官赴异地 促拒执人履行9万余元

2019年08月21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的8名执行法官昼夜兼程赶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带回了一名“老赖”,督促其履行了部分案款9万余元。这些风尘仆仆,兢兢业业的执行法官们用他们辛劳的汗水和匆匆而逝的年月谱写出一幅无悔的青春画卷。

李某欠张某94万余元钙粉货款,经催要,李某只给了部分货款。该案在执行工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未按照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履行义务,并且躲避执行,给其打电话也不接。法官从其“微信运动”所显示的步数来来分析,李某每天运动的步数均等。执行法官据此判断出李某生活比较规律,于是决定到宁夏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到达宁夏已经是当日下午16点多,执行法官们稍作休整就来到了“老赖”的住所地。因为该小区有门禁,为避免“打草惊蛇”,法官们决定兵分两路,分别装作路人守在小区的两个门口。经过漫长的坚守,傍晚时分,“老赖”李某还是没有出现。宁夏的晚上带着阵阵寒意,直到夜幕降临,晚上21点多,被执行人李某仍然没有出现。

次日凌晨4点,执行法官又查看了被执行人李某的“微信运动”,显示其步数已经有几十步,据此推测出李某此时就在家中。后法官又赶到李某住处,将警车留在宾馆,进入小区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漫长的等待,法官最终将李某成功控制。

执行人员不仅要有起早贪黑不怕吃苦的精神,还需要有细致入微的推理能力,以及循循善导的沟通能力。法官们把被执行人李某带回南召法院后,李某也是满肚子委屈:“我也想还钱,可是很多生意赔本了,我没钱啊,在黄河边上买了一块地也卖不出去。”后几名执行法官一个接一个地对李某进行说服教育。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庭外和解协议,李某让家人送来了9万余元案款,并承诺回去尽快转卖固定资产,保证在2019年12月份将剩余欠款付完。(生俊东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