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太平庄社区举办暑期夏令营 多彩少年快乐成长

2019年08月21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安全意识,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丰富暑期活动,促进孝道文化与家庭的和谐发展,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二期“多彩少年,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主要以开展科学小实验,手工制作,孝道礼仪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会移动的纸片,吹不灭的蜡烛等科学小实验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探索的大门,引导孩子们细心观察,培养处处观察以及动手操作的好习惯,享受科学实验带来的乐趣,为以后学习知识打下基础。


创意笔筒、树叶贴、康乃馨等手工制作,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以及空间思维力,橡皮泥捏皮卡丘培养了青少年的想象力。在手工制作过程中有些材料数量有限,需要团队合作,通过本次夏令营,青少年不仅学会了分享还学会了团队合作,并且在几天的相处过程中培养了团队荣誉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得到家长们一致的认可,并且使青少年在活动中找到了乐趣,提高了青少年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动手能力。让青少年接受更好的教育,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参与社区建设,培养青少年主人翁意识。

据悉,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青少年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化作用,发扬孝道文化,树立模范榜样,共同以孝文化构建和谐文明的城镇化新型社区。(王君杰 姬晶晶 岳伟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