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论棋争锋,谁与“我”一决高下

2019年08月21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密切党群联系,凸显志愿服务,8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9个行政村党支部联合举行“以棋会友,乐在棋中”的棋艺大赛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松现场鼓励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争取在比赛中崭露头角。

据悉,这是一场三大棋子(象棋、跳棋、五子棋)的较量,也是高手间的过招,更是9个支部的博弈。当天上午九点,辖区党员、群众、党员志愿者集中在杨金路街道党校,等待比赛的开始。九点一刻,待主持人公布完赛制、党员志愿者将比赛用品全部归位后,选手们顾不上裁判发号施令,已经摩拳擦掌,开始自己的“神操作”。


棋逢对手,势均力敌

只见象棋选手先来一通“沉默是金”,再来一招“回头杀”,使对手猝不及防、不得不采用“猛将过海”战略。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选手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观战人员也毫不示弱,屏气凝神,全神贯注,生怕自己的同伴不小心落入对方的“战网”,一子错,满盘皆落索。最终评比的两名选手始终沉着应战,在激烈的展开两场和局后,终于角逐出一二等奖,也引来围观人员的阵阵喝彩,不得不大拇指称赞俩人棋艺高超。

黑白两道,星罗棋布

一场场头脑风暴不断展开。“你不应该走这一步,要转移对方的注意力,趁其不备、抓住时机就下手”。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一旁观战黑白五子棋的小伙子激动地说。面对黑白交错的棋盘,参赛者或大胆落子,行棋无悔;或不慌不忙,细细思量;或沉着冷静,常常为一步棋而思考很久。高手对弈攻守兼备,最长能下半个小时,而最短的战斗则在5分钟之内就结束了。一旁的裁判也认真观察战局动向,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对参赛者负责。


棋高一着,各显神通

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地盯着棋盘,精心布局,或巧妙搭桥,或围追堵截,竞争十分激烈。“举步维艰”时,脾气暴的选手一气之下截断对方开辟的“偏远之路”,决心要将此路占为己有。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各位选手各显其能,究竟谁是“跳棋盟主”,在场人员也是翘首以盼。

比赛战事焦灼,整整进行一上午,选手对棋艺的钟爱程度丝毫未减。最终,大赛角逐出一二三等奖,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据了解,这次“以棋会友,乐在棋中”棋艺大赛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的棋艺文化,也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一个尽其所长的平台,同时增加了各支部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党员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党员志愿者“奉献、互助、活力、有为”的服务精神,形成了团结向上、互相友爱的和谐氛围。(王君杰 韩晓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