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200多名志愿者助力交通秩序整治 小红帽成街头亮丽风景

2019年08月22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零时起,中牟县在规划区域内正式禁行无牌无证(不具有公安机关颁发的车辆号牌、行驶证)电动三轮、四轮车。两天来,在城区49个劝导执勤站,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同志,您好!县城区从20日开始已经不允许无牌无证电动三轮、四轮车驶入啦,请您以后遵守规定,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吧……”面带微笑、态度热情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街头配合交警劝阻电动三轮、四轮车驾驶人。

据悉,从早上7:30到中午12:00,从下午2:30到晚上7:00,来自全县各单位的2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分散在城区每个交通路口,全天候协助交警执行禁行规定。志愿者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关于依法规范管理城区电动三、四轮车的通告》、《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公交站点及线路分布等宣传资料,一边劝阻偶尔出现的无牌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向他们宣传违规上路行驶的安全隐患和危害性。


一位志愿者表示:“参与到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我们每个人都努力用正确的方式,文明的语言,尽力让每一位群众理解禁行无牌无证电动三轮、四轮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将会明显改善,群众的生活也会越来越便利!”


虽然禁行政策已通过各类媒体、官方公众号等进行了前期宣传,但禁行两天来仍有少数居民骑着应禁车辆违规上路。有的群众不理解,志愿者就耐心的对禁行政策进行解释;有的群众提出问题,志愿者就根据法规进行解答,甚至给相关单位打电话咨询,然后再转达给群众,这种严谨、认真、热心、负责的精神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一份辛勤一份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细心的市民发现,与往日混乱的交通秩序相比,整治行动开展两天以来,中牟县城区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道路畅通了、秩序变好了,广大交通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而这其中,公安民警及众多文明交通志愿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