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驴友受伤 沁阳市营救小组积极救援暖人心

2019年08月22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中午12时,河南省鹤壁市16位驴友从沁阳市逍遥水库出发,计划穿越封门村到达云台村,而后经过山西省泽州县山河镇狄河村进入神农山景区。

当天下午,在接近封门村时,一位刘姓驴友腿部不幸受伤,其在两位领队的守护下在大山里面待了一晚。其余13位驴友在当日傍晚20时左右,安全到达云台村。

18日早上,两位领队和受伤驴友在徒步进入封门村1公里后,伤者举步维艰,难以继续行走,于是开始寻求援助。

沁阳市保护区管理分局得到求助消息后,迅速召集单位职工,组成了4人营救小组并积极研究救助方案。考虑到前期强降雨对道路冲毁严重,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因素,实施担架和吊床抬运已不可能,所以,只有采取人工背、架、搀扶的手段进行救助。

18日下午14时20分,营救小组找到了受伤驴友,积极询问伤情,详细了解情况,并为受伤驴友补充水和食物。随后,营救小组4人分成两组,视路面情况采用或搀扶、或架助、或轮流背的方式帮助受伤驴友返回。

当日天气艳阳高照、炎热难当,虽然营救小组4人经常爬山、身体强健,但几轮下来也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他们只好采取走10分钟、休息5分钟的方法,直到当日下午6时才走完4公里多路程到达云台村。休息过后,营救小组安排车辆把受伤驴友和领队送到了神农山景区大型停车场安全归队。(王辉 高原 张建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