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太平庄社区开展亲子主题活动:我要上学啦!

2019年08月2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金秋的到来,孩子慢慢长大,又有小朋友准备入学了。为了缓解幼儿初次入学的陌生感和焦虑感,同时让小朋友们学会表达父母养育自己的感恩之情,提高幼儿对孝道文化的认知,8月2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要上学啦》亲子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情景模拟和做游戏的方法让幼儿和家长快速参与进来。情景模拟以幼儿园的日常场景为切入点,带领幼儿做《小老鼠过河》的游戏,组织幼儿学会排队进场,通过游戏规则设定,让幼儿知道幼儿园各方面的局限性。通过亲子游戏环节缓解幼儿对幼儿园的恐惧感,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


据悉,本次活动不但缓解了初次上幼儿园的幼儿及其家长的焦虑感,而且让幼儿对即将到来的学园生活充满期待。幼儿的早期教育在一生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幼儿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中心,更是未来的希望,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对学龄前幼儿制定更具体更科学的启蒙课程,为社区的隔代教育提供更有效的帮助,为打造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和谐新型城镇化社区贡献力量。(王君杰 岳伟露 姬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