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福山社区开展健身运动 号召“全民燃烧卡路里”

2019年08月2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召开,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展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8月22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开展了“全民燃烧卡路里”系列主题健身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广播操推广”、“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运动”亲子运动会、“我为健康打卡——养生操”三个不同形式开展。


“广播操推广”活动组织社区中老年居民、青少年和婴幼儿及其家长进行了广播操学习,由志愿者细心指导,根据大家学习情况,相约到后期进行广播操表演赛。老年居民不甘示弱,学习热情高涨,认真练习,每个动作力求做到完美。

“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运动”亲子运动会包含“快乐穿梭”、“两人三足”、“接力运球”、“躲避大灰狼”等游戏环节,各参赛家庭都卯足了劲,颇有势在必得的气势,比赛场面十分紧张刺激。整个活动广场洋溢着加油呐喊声,本次游戏巧妙地将跑、跳、抛接、平衡等幼儿需要掌握的简单技巧融入其中,受到孩子和家长们欢迎。


结合地域特色,创新群众体育活动,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居民的兴趣爱好、年龄特点,开展了中老年“我为健康打卡——养生操”活动。养生操用简单的拍打、按摩等方法达以防病治病的作用,深受居民喜爱,已然成为社区中老年居民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通过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体生活,又有利于居民身体健康素质的提高,有效推动社区居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真正体现出了社区居民崇尚健身的良好精神风貌。(王君杰 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