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巡查员拾金不昧展风采 高尚品德众人赞

2019年08月2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的话不知该如何表达,谢谢你的正能量和义举,让我省去了一大麻烦,不然现在我也无法安心工作。”8月22日,郑州市民乔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城市管理科巡查队员谢子健的手中。

原来在几天前,未来路街道巡查员谢子健像往常一样在燕庄地铁站B2出口外摆放共享单车时,看到车上有一个黑色钱包。谢子健感觉应该是有人骑车时不小心落下了,失主肯定十分着急。他打开钱包想要与失主取得联系,发现钱包内只有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部分现金,再无其他联系方式,一直等到下班后仍然无人前来认领。

谢子健只得将钱包带回办公室,经与其他同事几经周折终于在次日下午与失主取得联系。电话拨通后,失主乔先生欣喜若狂的说道:“我发现钱包丢失后急忙报警,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有音信,本来都打算放弃了,没想道失而复得,真是给我意外的惊喜啊,万分感谢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的同志们!”

据乔先生讲述,几天前他急着赶地铁,匆忙中钱包落在共享单车上却全然不知,后来苦苦寻觅未果,多亏未来路街道办的同志捡到并打来电话,钱包这才失而复得。

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前来办事的群众也纷纷为巡查员谢子健鼓掌点赞,并打心里佩服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认为他高尚的品德值得每个人学习。“勿以善小而不为”,谢子健拾金不昧的行为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优秀品德。(王君杰 李月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