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各扫门前雪到共创营商环境 郑州贸易中心栈颜值提升

2019年08月23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贸易中心栈位于金水路与未来路交汇处,是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的一家公共单位,聚集着多家酒店、餐饮、酒吧、商店,形成了一个小商圈,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生活。

近日,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未来路街道对该商圈进行了精准化治理,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看,经过整理,这个大院变模样了,心里也舒畅多了。”常来大院休闲的杨阿姨激动地为姐妹们讲述着眼前的变化。


以前,由于人流量大,清扫保洁任务重,对环境卫生重视不够,统筹管理跟不上,商户多是自扫门前雪,垃圾杂物堆积严重,私搭乱建较为普遍,大小广告乱贴乱画,墙体多处破损,环境不尽人意。

针对这些问题,未来路街道根据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要求,与贸易中心栈深度沟通,现场召开座谈会、协调会、推进会,认真制定方案,中心栈、街道办和社区三方组织大量人力,深入到商圈院内,一家一户做工作,逐个商户作动员,发动群众做志愿,拆除违建8处1000多平方,规范门头牌匾11个,粉刷围墙1200多平方,刷新栏杆500多平方,增加绿化100多平方,修补路面200多平方,施划交通标线300多米。


同时,金色港湾社区与执法、城管、巡查等多部门合作,多管齐下,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管理,加强对各种车辆的停放管理,加强对商圈的治安管理,从根本上改善商圈的营商环境。

如今,走进郑州贸易中心栈,环境大改变,道路更整齐,停车有秩序,服务更温馨,群众笑开颜。对于后续的管理,中心栈、街道办和金色港湾社区已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商圈环境更美、服务更优、品质更好,以实际行动共庆新中国70华诞。(王君杰 邵增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