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甘两省法院联手强制执行扣押车辆

2019年08月23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兄弟法院的鼎力协助,帮助我们强制执行扣押车辆,谢谢你们了!”8月20日下午,河南省卢氏县高速路口,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执行干警握着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在一起执行案件中,通过执行标的物宝马车上搭载的GPS设备,获知该车目前在河南省卢氏县境内。该院执行干警行程近千公里,远赴卢氏进行执行。到达卢氏县后,七里河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考虑到异地执行,执行过程可能会出现阻碍,遂向卢氏县法院执行局进行求助,请求协助执行。

此时已是中午休息时间,卢氏法院执行局接到七里河区法院执行干警的求助后,立即安排一名副局长带队,前往协助。

两地执行干警汇合后一起来到执行现场,找到涉案车辆及现车主姚某。向姚某一番释法明理后,姚某不愿意配合执行,称该车是从别人手中购得,不能这样被法院执行,执行陷入僵局。卢氏法院执行干警遂建议七里河区法院执行干警先撤离执行现场,避免僵持下去出现节外生枝。经过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姚某同意将车辆开至卢氏法院,然后再协商如何处置该车。然而经过3个多小时的协商,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眼见再拖下去也不会有结果,两地法院执行干警协商后,决定强制扣车,尽快将扣押车辆开离卢氏。当天下午,卢氏法院出动警车两辆,护送七里河区法院执行干警及涉案车辆到卢氏高速路口。期间,姚某欲上前阻拦,被卢氏法院执行干警劝离。下午4时许,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执行干警带着扣押的车辆顺利上了高速,满载兄弟法院的深情踏上归途。

近年来,卢氏县法院秉承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和执行工作大格局意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在自身执行案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顶着工作压力,积极建立协助、联合执行常态机制,全力配合兄弟法院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法律权威,赢得了兄弟法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赵富林 贾若虚 宋延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