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三道塬》开机 打造国内首部豫西特色抗战剧

2019年08月23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电视剧《三道塬》在三门峡正式开机。此剧由河南大象影视和河南影视集团共同制作,国内著名导演朱少杰担纲总导演,樊城老师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马敬涵、张雯、李晟烨、刘立伟、王澜、张亚坤、金璐莹、薛奇等主演。

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河南影视集团董事长宗树洁,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毋慧芳,三门峡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雷恒军,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陕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陕州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玉秋,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线伟,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河南大象影视公司董事长王谦,电视剧《三道塬》出品人谷廷凯,河南大象影视公司总裁金宏,以及电视剧《三道塬》剧组的主创人员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战洲主持。

该剧以抗战时期日军西进为故事背景,融入河南豫西历史文化元素,展现了豫西人民在抗日救亡运动中的传奇经历,是国内首部具有豫西特色的抗战剧。

取材豫西抗日故事 聚焦河南人民御寇史诗

电视剧《三道塬》以1944年日军西进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粉碎日寇阴谋,前往豫西统战,通过团结豫西刀客、国民党有识之士、普通民众等力量,最终共同摧毁日军阴谋的传奇故事。

据悉,该剧的诞生与三门峡地区渊源颇深。据党史研究室资料,抗战期间三门峡各界人士先后成立了30余个各种形式的抗日救亡组织,共有成员近千人,是豫西抗日力量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道塬》选择以三门峡为背景拍摄,是对革命历史的深情追溯。开机仪式上,出席的各位领导共同进行了“揭镜仪式”,宣布电视剧《三道塬》正式开机。

展现豫西风土人情 献礼抗战胜利75周年

《三道塬》大量采风河南本土文化,是国内首部豫西特色抗战剧,将为观众全面呈现豫西地区的风土人情。据出品方负责人透露,该剧故事主线取材于历史上豫西刀客的轶事,将取景真实的土匪山寨“灵宝杨公寨”,营造并还原豫西刀客居住生活环境,展现江湖儿女协助党组织抵御日寇的传奇经历。三门峡独具特色的“地坑院”风貌,也将作为剧中的主场景出现,向观众展示豫西独有的建筑景观特色,这是地坑院首次出现在影视剧作品中。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锣鼓书”将贯穿全剧始终,成为本剧的一大特色。众多豫西地域元素汇集,《三道塬》将为观众展现独具魅力的河南形象。

2020年恰逢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导演朱少杰表示,《三道塬》聚焦豫西抗战故事,独具豫西历史文化特色,希望用一部好的作品为抗战胜利75周年献礼。

金牌幕后团队加持 实力派演员同框飙戏

《三道塬》此次汇聚了国内顶尖的主创团队。此外,动作导演、摄影指导、美术指导等,也全部由行业资深大拿担纲。

除了过硬的幕后团队,该剧启用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在保证演技的基础上,告别了以往抗战剧过于成熟的基调。凭借爆款剧《宫锁心玉》一炮而红的青年演员马靖涵,在剧中饰演男一号蔡葆梓。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中饰演白娇娇的张雯,担纲本剧女一号上官鹰,饰演英姿飒爽的女刀客。在“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有上佳表现的李晟烨,此次饰演男二号崔文魁,与男一号蔡葆梓的兄弟情将是本剧的一大看点。

据悉,《三道塬》将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拍摄,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播。(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