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分享助成长 学习促提升

2019年08月23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8月22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在新学期伊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分享助成长 学习促提升”教师业务学习分享活动。

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张会红说,暑假生活已悄悄结束,在假期中,为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学校先后组织了14名老师参加了各级各类培训活动,相信老师们都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希望各位教师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心得。


许念念老师在暑假期间参加了《2019年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学科骨干教师培训》,她依据在山东鲁东大学的学习内容,向大家做了理论学习和跟岗交流两方面的分享,重点讲述了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儿童言语康复课及校本课程美术课,全面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感。

杨丽雪老师暑假参加了《全省特殊教育学校非特殊教育专业毕业教师特殊教育专业培训》。她根据所学内容系统地向老师们分享了我国特殊教育政策法规、特殊需要学生的分类及特点、特殊教育三类课程标准解读以及国家通用手语概述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在谈及国家通用手语时,杨丽雪带领全体教师一起用手语演绎了邰丽华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老师们激情澎湃,受益匪浅。


黄明华老师和柴雪华老师暑假参加了《全国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化发展与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黄明华就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相关工作,分别从送教上门的特殊性、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思路和运行模式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做了全面、系统的分享;柴雪华就《ABA基本原理及具体操作技术》向老师们深入讲解了行为矫治技术中的“正强化”、“负强化”、“正惩罚”、“负惩罚”等手段,以及“塑造法”、“链锁法”、“渐隐法”等具体方法,通过联系学校实际情况,讲解大量的例子,为老师们上了专业性的一课。


胡志红老师参加了《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经典诵读培训。就自己在北京15天的学习生活,向老师们进行了“亲近经典 文德兼修”为主题的分享。她主要从学习生活、为何而学、感悟分享以及箴言相送四个大的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经典的虔诚和敬畏之心,并让老师们深入地感悟到了经典对人们的熏陶和影响作用。

据悉,本次教师业务学习分享会,揭开了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新学期的新篇章,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天的学习,自己都收获满满。正如校长张彩霞所说,新的学期,学校将以“助专业能力发展,促学校内涵提升”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致力于打造“一专多能”的特校教师队伍。(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