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 生命卫士——记三门峡市临床“百名好医生” 杜明文

2019年08月23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杜明文,中共党员,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病房党支部书记、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工作中他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严谨求实,奋发进取,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获三门峡市、灵宝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灵宝市总工会授予“灵宝市十佳职工”称号,获“灵宝市十佳名医”和“最美基层医生”称号,获灵宝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九项。

杜文明从事麻醉事业30余年,在重症监测、心肺复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胸外、脑外、普外、骨科等重大疑难手术的麻醉,熟练掌握小儿、老年、危重症患者的麻醉。在三门峡市率先开展麻醉深度监测、神经刺激器定位腰丛联合坐骨神经、椎旁阻滞用于高龄老年病人关节置换术;创建了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门诊、麻醉恢复室(PACU),带头开展了神经刺激器定位神经阻滞麻醉、纤支镜定位双腔管插管术、无痛纤支镜检查术、七氟醚吸入全身麻醉应用于小儿微创斜疝修补术、术中血气、血糖、体温等监测项目。

杜文明长期秉持“麻醉质量与患者生命一样高于一切”的信念,视学科建设重于泰山,积极开展了临床多项新技术,引入快通道麻醉技术,践行舒适化医疗,积极投身无痛医院建设工作。加速康复外科技术,开展围术期多模式镇痛、日间手术麻醉,倡导多学科会诊,提高医疗质量,确保病人安全。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引领科室学科建设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带领科室团队精诚协作,共创麻醉工作新局面。

2019年,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他凭借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荣获三门峡市、灵宝市临床“百名好医生”,灵宝市最美学科带头人,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先锋奖 。(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