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奏国歌,宣誓言 灵宝市二院献礼“中国医师节”

2019年08月2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于当天早上举行“中国医师节”升旗暨宣誓仪式,进一步激发全院医师队伍爱岗敬业精神,弘扬正气,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医院持续稳定发展。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

清晨8时,迎着朝阳,沐浴着晨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卫生标志旗、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旗也相继缓缓升起,全场人员肃立致敬,场面庄重而神圣。

随后,副院长许君辉带领全体人员在庄严的国旗下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接受崇高的医师职称,从事神圣的医疗职业,我庄严的宣誓,我忠诚于医疗卫生事业,决心为增进人类的身心健康防病治病救死扶伤贡献我全部的知识和力量。我要刻苦钻研医学科学技术,开拓新的知识领域,做人类健康的卫士。我要发扬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继承祖国优良的医德传统忠于职守廉洁行医,不谋私利,不做危害病人和社会的事情。我要尽心竭力爱护病人,不分国籍种族信仰身份地位,都给予真诚的平等医疗服务。我要尊重同行,互相学习团结合作维护集体荣誉,决不恶意中伤诽谤破坏同行的声誉。”

铿锵的宣誓声回荡在医院上空,神圣的宣言触动着每一位白衣战士的灵魂!灵宝市二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恪守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当好“健康守门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为健康灵宝谱写新篇章。

当天晚上,灵宝市二院还隆重举行了“8·19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申占军代表院领导班子向长期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对他们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晚会设置颁奖环节,出席晚会领导为最美医生、临床好医生、2019年度住院病历书写竞赛获奖科室与个人、医师节优秀征文奖、优秀摄影奖、长期奋战在医疗战线工作的老医师等荣誉获得者颁奖。(张忆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