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五里川法庭:巧借外力化解纠纷

2019年08月2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法庭在处理民事纠纷时“另辟蹊径”,通过悉心打造的多元纠纷化解平台,引入更多社会力量进行调解,合力化解矛盾纠纷。8月20日,经过法庭干警的悉心调解,原告周某从法庭领到了被告给付的5万元赔偿款。

2018年8月,周某在李某、孙某承包的工地务工时,因乘坐的车辆侧翻,造成腰椎骨折、肋骨骨折、右肺受伤,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原本幸福的家庭转瞬陷入困境。双方就民事赔偿事宜协商无果,周某于2019年6月将李某、孙某告上法庭。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受理该案后,利用法庭悉心打造的多元化解纠纷平台,与被告所在地的汤河乡司法所沟通,通过基层司法所和村民调等从中调解,经过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赔偿协议。调解书生效后,办案干警与被告及其代理律师主动沟通,敦促其主动履行赔偿款。2019年8月20日,被告李某、孙某按期将第一批赔偿款5万元送至五里川人民法庭,法庭干警当即联系原告周某前来办理领款手续。当天下午,周某夫妻从法庭领到赔偿款时,愁苦的脸庞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握住法庭干警的手,连声道谢。(王涛 赵富林 赵翼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