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邓庄村:小葡萄成了群众“致富果”

2019年08月2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八月的淮源大地,瓜果飘香。位于桐柏县吴城镇邓庄村,占地50余亩的生态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口舌生津,摘下一颗放入口中,酸酸甜甜的果汁果香沁人心脾,吸引周边很多市民前来观光游玩采摘。

据了解,桐柏县吴城镇邓庄村葡萄采摘园种植金手指、无核夏黑等11个品类葡萄,以生态有机种植、精品采摘体验为特色,精心打造休闲观光产业,带动当地4家农户发展葡萄种植,20余人实现就业,甜蜜小葡萄成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串串”。

8月22日,在生态葡萄采摘园里,记者见到了正在采摘葡萄的陈勇,她告诉记者:“丈夫在外务工,自己在家照顾3个学生,种有5亩艾草,还种植有水稻、花生等农作物,农闲时到园里务工,每天还能挣70元,一年下来,能增加5000多元收入”,在该葡萄园内,像陈勇这样在家门口就业,为家庭带来固定收入的还有20多人。

近年来,邓庄村立足本村资源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按照“生态兴村、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水产养殖、葡萄种植等产业,实现产业、就业双增收。通过举办生态葡萄庄园采摘节+“快乐星期天”活动等活动,以果为媒、以人为缘,以点带面,宣传推动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激发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动力,助推“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强村富民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生俊东 杨玉红 冯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