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十八里镇:掌握一门手艺,带富一个家庭

2019年08月23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十八里镇申庄村贫困户吴铁信和村里的6名贫困户一起来到村委会,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了申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朱红霞手中,以表达对脱贫攻坚责任组的感激之情。

吴铁信是申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8月,他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参加了电商培训,成为申庄村的电商管理员。善于钻研的他紧紧抓住机会,以农产品上行、农产品代销、日用百货下行为主实行电商销售。同时,他还自学了石膏彩绘娃娃制作技术,利用政府补贴的两万元创业资金,建成了石膏彩绘儿童玩具加工作坊。

“现在我的石膏彩绘娃娃作坊一年可收入2.5万元,又通过电商平台扩宽了销路,脱贫也有了希望。”吴铁信激动地握着朱红霞的手说道,“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还有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让俺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我打心眼里感谢你们!”

掌握一门手艺,带富一个家庭。如今吴铁信在政府的帮助下,重新翻修了房子,成功的激励让他浑身是劲。谈及未来,吴铁信满怀信心,他表示,要争取在今年年底脱贫,并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扩大石膏彩绘儿童玩具的规模,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致富。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吴铁信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朱红霞说,“只有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才能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程文倩 李东祥 黄绍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