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脱贫农户笑盈盈

2019年08月2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记者在洧川镇丁庄村采访,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庄、美化的庭院,尤其是已脱贫摘帽的村民申铁锤家人,那一张张笑脸和发自心底的欢笑声,让人感到十分欣慰。

“咱镇党委、政府这样关心俺,这往后一定得好好地干,以实际行动来报答上级对俺的关怀!”申铁锤笑盈盈地对记者说。

这次到申铁锤家采访,真的让大家眼前一亮,门楼、院子、房子被修葺一新,宽敞大厅内新置的沙发、茶几摆放整齐有序,时尚的大功率空调送着凉风,厨房里炊具一套新,打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淌……申铁锤笑容满面地说:“多亏了镇村干部的操心和帮忙,才让俺全家过上今天的好日子!”

去年,记者第一次走进申铁锤家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没有院墙,小院里坑洼不平、杂乱无章,三间露着天的房子低矮潮湿,室内两个破木凳,有一个只有三条腿儿,其妻子身体状况又差,那时的申铁锤,整天满面愁容。自申铁锤家被确定为贫困户以后,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村“两委”班子等,三天两头往家里嘘寒问暖,解决疑难。在上级相关政策的帮扶和爱心企业家的相助下,整院落、修房子、置家具、铺地平、搞装修、安水管、架线路等帮扶措施齐头并进,让铁锤家的生活水准进行了彻底“改版”,其女儿也有了稳定的工作,家里收入增加了,境况转好了,笑声爽朗了。2018年底,申铁锤成功实现脱贫。

“如今这好日子,俺是连做梦也没有想到啊!”铁锤的妻子师水英开心地笑了起来,述说着脱贫的甜蜜与幸福,久违的笑声回荡村庄的上空……(程文倩 王水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