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桥乡:敬老院里的幸福生活

2019年08月2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在尉氏县大桥乡敬老院里的老人——皮长荣,一大早就起了床,在护工的照料下,洗漱之后,下楼随着其他老人一起晨练,他在敬老院里幸福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据悉,皮长荣老人是尉氏县大桥乡麦仁店村的特困供养人员,无儿无女,于2017年被纳入贫困户,由于无劳动能力,只能享受一些物资方面的帮扶。2019年,大桥乡为切实解决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最关心、最现实的养老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特地组织全乡特困人员到敬老院参观、试住。敬老院里整洁的环境、齐全的设施、良好的服务,彻底打消了老人们不愿入住的顾虑。

老人入住后,该乡政府民政部门及村干部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和慰问老人们,给老人买新衣服、鞋子,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在这里饭有人做,衣服有人洗,连床铺都有护工帮忙整理,还定期给俺发零花钱,俺现在过的日子和人家有儿有女的一样幸福。”皮长荣老人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大桥乡已有包括皮长荣老人在内的22名老人入住敬老院。(程文倩 韩军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