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每周一考”提升扶贫干部素质

2019年08月2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林同志,作为史庄村扶贫专干,你在村里肩负扶贫工作职责是什么?对村里的产业发展有什么打算?”8月21日上午,尉氏县小陈乡党委政府组织的脱贫攻坚知识周测试会议如期举行。

今年以来,为提高全乡扶贫工作人员的知识水平和对各项扶贫政策的掌握程度,解决脱贫攻坚中“能力不足”问题,让他们更好俯下身子抓扶贫,小陈乡把每周一下午,定为全乡扶贫专题考评提升日。该乡知识周测试通过现场访谈、闭卷考试,抽查扶贫工作笔记等形式,对每位参与扶贫的工作人员进行考评,内容涵盖中央、省市县扶贫政策及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和当前脱贫攻坚中问题解决及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据了解,本次脱贫攻坚知识周包括该乡领导班子、脱贫责任组组长、县派驻村书记、各贫困村、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共计61人参加测试。(程文倩 杜根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