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马蹬镇举行“崇德尚学 捐资助学”圆梦活动

2019年08月23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来桂馨,硕果丰艳。8月22日上午,马蹬镇党委、政府在镇大礼堂隆重举行爱心捐资助学大会,县政府党组成员、群工部长陈太良、马蹬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三大主干、马蹬籍成功人士、爱心企业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和受捐助的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梁峰主持。

会上,爱心企业家、镇直单位及马蹬籍成功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募集助学资金317500元,对优秀大学生和贫困大学生进行表彰和捐助。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镇党委书记周玉山指出: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决心把教育强镇打造成亮丽名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学成绩再创新高,连年稳居全县前列。今年中考县高进线126人,500分以上,马蹬19人,位居全县第一,全县前100名,马蹬7人,位居全县第一;高考马蹬籍考生本科录取207人,其中:一本94人,双一流大学23人,教育强镇再结硕果。同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和支持,并对受捐助学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他们练就一身好本领,学得一身真才干,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最后县政府党组成员、群工部长陈太良同志对马蹬教育事业给予高度肯定,表达了对马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嘱咐受资助大学生要永怀一颗感恩之心、永怀一颗进取之心,永怀一颗乐观之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生俊东 胡海龙 全爱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