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城管用上“黑科技” 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做好保障

2019年08月24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驻地周边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大提升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到丰乐园大酒店查看了后厨油烟排放情况。令人注意的是,这次检查油烟用上了“黑科技”:便携式油烟检测设备,当场打印出检测结果,显示油烟排放不超标。

东风路中队副队长陈浩亮说:“便携式油烟检测设备携带方便,检查快捷,结果作为执法参考,如果显示不超标,我们会要求餐饮企业定期自查,及时清洗滤网,并做好清洗记录。如果超标,我们会申请第三方做油烟检测,并依法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弘润华夏大酒店查看油烟在线监控安装及使用情况,酒店方正联系工程师对油烟在线监控系统现场调试,“油烟在线监控设备更加有科技范儿,要求大型餐饮企业后厨都要安装,通过数据传输,餐饮企业自己也可以看到监控设备情况,及时自查,监管单位也可以在手机或者电脑端查看,同时也方便了远程监督”。陈浩亮介绍。

见识了金水城管的“黑科技”,路面上环境如何?执法人员又沿着南阳路向南,农业路向东,对南阳路、农业路、天明路、丰庆路沿线车辆乱放乱放、占道突店经营进行规范管理。

在南阳路群办路向南路西,两辆机动车停在盲道上,车主也不在现场,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并张贴了违章停车提示单。“车主在现场的,我们都会告知,尽快驶离,不在现场的,我们依法张贴违停提示单,并将信息录入系统,由交警那边认定是否属违规停车。”南阳新村中队副队长孙毓良告诉记者。


“现在的执法很规范,看着队员们一遍一遍的跑腿,自己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天明路一家商店老板说,对于自家店面,他还是挺自信的。

当天上午,30余名执法队员参加了联合执法行动,张贴违章停车提示单40余张,登记保存占道经营车辆3辆,规范突店经营5处,检查大型餐饮服务场所2家,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