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注重护航民企发展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受称赞

2019年08月25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中牟县检察院于8月23日举办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民营企业的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中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春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各位代表参观后,纷纷称赞“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了法律知识,案例真实生动,教育效果突出”。在交流座谈会上,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向与会代表简要汇报了党建、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亮点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随后,丁海江与县工商联主席魏刘萍会签了《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与会代表对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支持关心民营企业、主动靠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企业家代表、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长阳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有了新认识,希望下一步在处理阻碍企业发展、亟需各部门联合执法的问题时,能够得到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市人大代表、中牟县广英保鲜库经理朱广英说:“多次受邀到检察院交流座谈,每次都有新收获,了解到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举措后很振奋,也很感谢一直以来检察院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希望下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市人大代表、郑州顺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刘老皮说:“检察开放日的主题非常贴近民意,了解到了很多对企业发展有帮助的司法举措,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交流学习活动。”

县政协委员、河南汉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李元兴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社会治安明显改善,请检察机关会同公安局、法院持续发力为建设平安中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魏刘萍高度评价了中牟县检察院一直以来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对检察院主动靠前服务的做法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中肯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多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更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持续为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上,中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健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具体意见:要强化主动服务,创造更优的生产经营环境;要强化打防并举,创造更优的法治保障环境;要强化司法规范,创造更优的亲商护商环境;要强化效果导向,创造更优的创新创业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