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金秋助学”助力寒门学子梦圆大学

2019年08月25日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桂飘香季,金榜题名时。

8月22日上午,长葛市2019年度“情系学子 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约230人参加,现场36名困难学生代表112位受助学生接受救助,金额共计47.2万元。

仪式上,两位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致谢,现场爱意涌动,“我一定把握这次宝贵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回报家乡!”今年刚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的学生代表闫惠琪激动地说。

为让每一位寒门学子都能圆上学梦,今年6月份以来,长葛市扎实开展“情系学子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学生点亮求学希望。该市组成联合调查组,采取查看证件、入户调查、座谈群众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逐一审定,并在“今日长葛”“长葛文明网”等媒体公示审定结果。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在本次“金秋助学”活动中,长葛市本着“应助尽助,不使一位贫困学子辍学”原则,对112名受助学生中的48名往届生实施相同救助政策,将“持续救助”贯彻到底,让每一位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学生都能感受到爱与关怀。

截至目前,长葛市“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举办17年,累计发放救助资金641.3万元,惠及贫困学生3931人。

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此过程中,长葛市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勇担社会责任,纷纷投入到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的事业中,为贫困学生“扶上马、送一程”,让爱的种子遍地生花。据了解,2019年长葛市40余家爱心企业纷纷出资,共资助社会及企业内部贫困家庭“准大学生”104名,累计金额275000元。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进一步把‘金秋助学’活动办实办好,为我市深入推进‘双轮驱动、项目支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长葛市委副书记周强表示。(李海峰 刘思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