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教体局召开“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推进会

2019年08月26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召开“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办)中心学校、市直学校校长、书记,局机关、教研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长葛市教体局局长陈超宏指出,作风代表形象,作风体现战斗力,关乎事业成败。教育关系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关系最密切、最直接。教育系统的干部作风如何,直接关系教育形象,关系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因此,认真开展好“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在教育系统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陈超宏强调,开展好“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必须坚持“四个结合”。

一是把作风建设与干部思想建设相结合。通过这次“务实创新、转变作风”活动,要认真查找干部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定准目标,把心思凝聚到完成教育目标任务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

二是把作风转变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在作风转变过程中,局机关要走在前列,要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身体力行党的宗旨。通过这次活动,局机关要形成职责严明、管理有序的工作机制和团结协作、严细扎实的工作氛围,树立“勤政、廉洁、敬业、奉献”的机关团队精神。

三是把作风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今年8月份扶贫省检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本质就在于思想不够重视,态度不够端正,工作纪律涣散,作风浮漂。因此,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谁出问题谁负责,要用“精准扶贫”来检验作风转变。

四是把作风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学校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要开展转变作风活动,让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和师生观,激励广大教师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升华道德境界。各学校要从实际出发,从社会关注的共性问题入手,从教师基本行为要求抓起,坚决杜绝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刹住乱推销资料、乱办班这股歪风,守住师德的最底线。

会议最后,陈超宏要求,局机关、各单位、各学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活动,力争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干部作风最好、发展环境最优、科学发展最好的行业,努力开创长葛教育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