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启“电三电四”闯禁行查扣模式 一名无证驾驶司机被拘留

2019年08月26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中牟县交警大队依法查处了一名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照电动三轮车闯禁行的司机,该驾驶人不仅被处以400元的罚款,还被行政拘留3日。据了解,这是该县实施城区禁行无牌无证电动三轮四轮政策以来,因闯禁行被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当天上午8点多钟,在官渡大街与城东路交叉口,一名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闯禁行被执勤交警拦下,在暂扣其车辆的过程中,该男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法,引起多名群众围观,造成一定不良影响。

按照中牟县政府“电三、电四”禁行通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牟交警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传唤。在交警大队办案区,当事人白某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过激行为深表后悔。

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结合考虑白某的认识态度,决定从轻处罚。以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电动三轮车),对白某作出了行政拘留3日,罚款200元;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合并执行罚款400元,拘留3日的处罚。

8月26日早上7时30分,一名孕妇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两名3—4岁的孩子,在中牟县景观大道由东向西横穿马路时,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出租车当场撞翻,导致该孕妇及两名孩童受伤住院。

据涉事出租车司机称:当时他驾车自北向南正常行驶时,这辆电动三轮车从前面路口突然跑出来,虽然及时采取了制动措施,但情况太突然,距离又近,还是一下子把三轮车撞翻了。由于出租车车速已降下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从8月25日开始,中牟县已开启查扣模式,在城区禁行区域对经过宣传期、劝导期仍然坚持上路行驶的无牌无证“电三、电四”进行扣留。记者了解到,当天共有20多辆闯禁行的电动三轮、四轮车被依法查扣。

据中牟县电动三轮、四轮车治理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中牟城区规定区域禁行无牌电动三、四轮车是长效机制,不是一阵风,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购买、不乘坐、不驾驶无牌电动三、四轮车,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交通参与者。(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