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兴达路街道巡防志愿者 努力营造文明安全黄河旅游

2019年08月26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正值汛期,请远离黄河边,不要在河道沿线钓鱼和玩耍,不要乱扔垃圾。”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陈广彦每天一大早就到黄河边“报到”,他的新身份是志愿者,任务是积极劝导游客远离黄河、文明旅游。

而像陈广彦一样的,还有10名巡防队员,一起承担起着黄河志愿者的工作。记者获悉,这仅仅是兴达路街道开展黄河文明旅游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兴达路街道办事处作为金水区唯一的沿黄办事处,每到夏季,游客增多,防溺水宣传、黄河湿地保护的任务尤其重要。为此,该办事处结合区域特点,多措并举,确保将文明与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积极劝导,及时提醒。对在黄河滩区钓鱼、玩耍、游泳和烧烤的游客,立即劝导和制止,协助他们上岸和远离黄河,并向他们宣传防溺水、文明旅游的重要性,让他们提高理念。多方联合,开展活动。积极与区农委、区共青团、区环保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植树、清理垃圾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黄河湿地,开展文明旅游。注重宣传,提高重视。通过悬挂黄河安全、文明行为等宣传条幅,设立“河水危险”“禁止游泳”等警示牌、发放宣传页三种方式,提醒游客远离黄河、杜绝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截止目前,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黄河沿岸设立警示牌15块,开展保护黄河湿地活动20次,劝导不文明行为100余起,志愿者们每天都在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防溺水和黄河湿地保护意识而不懈努力。(王君杰 马文静 尹伟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