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27日将在郑州开幕

2019年08月2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至28日,2019(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规划设计,提升城市活力”。

本届大会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国内外有关机构和单位代表出席。届时,300多位国内外城市发展与规划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将进行专业的政策解读和前沿的技术分享。

本届大会设置了综合论坛和20多场专题分论坛等多项活动。研讨方向涵盖“郑州城市论坛”、“国际中心城市功能提升”、“国际生态城市理论和实践与中外城镇化发展进程比较”、“2019未来城市论坛:创新驱动与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城市老旧小区、老旧街区有机更新与城市品质提升”、“城乡治理大数据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变革”、“绿色交通与智慧交通体系”、“城市治理与精细化管理”、“城乡规划改革与城市转型发展”、“历史文化名城(镇)的保护和发展与特色小镇产业创新”、“土地破局 人居共治——河南乡村规划建设实践”、“城市双修与海绵城市”、“绿色生态社区评价与发展”、“健康社区理论前沿与进展——健康人居思想汇”、“‘多规合一’与空间规划体系变革”、“城市老旧小区有机更新理论与实践”、“历史文化名城(镇)的保护与发展”等当前规划前沿话题。

据悉,自2006年以来,“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已成功举办了13届,在国家相关部门及多个国际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大会规模和影响力稳步扩大,已经成为国内城市规划发展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和最具学术水平的会议之一。大会的召开不仅是我国城市良好发展的有效展现,同时也是连接国内外各城市工作者交流、学习、合作的重要平台。(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