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上集镇:特色家庭农场助民增收

2019年08月27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淅川县上集镇加大家庭农场培植工作,在扩大数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建设质量,特色家庭农场成为有效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径。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时节,在上集镇草庙沟学林家庭农场采摘园里,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因为恰逢周末,不少游客全家老少一起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到处充满着欢快的笑声。

“今天带着孩子们来草庙沟这个葡萄采摘园,让他们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也感觉很有意义。”游客刘娟告诉记者。

“咱们这个果园一年四季可以说都能陆续上市,能供上消费者消费。从五月开始,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十月,一直都有果实吃。有柿子、有桃、有葡萄、有梨,好多品种,这个葡萄品种也多,咱们主要以有机为目的,不施化肥,不打激素药,让大家吃的放心。”农艺师刘智武说。

近年来,上集镇积极探索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充分发挥森林资源优势,引导群众成立家庭农场发展高效林业。学林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投资350万元,占地约300余亩,主要种植葡萄、日本甜柿、大枣、杏、新梨七号等林果产业,重点打造以采摘、观光、休闲为目标的农家采摘园。该公司积极落实上级精准扶贫精神,大力吸收当地贫困户门前就业。目前,务工人员50余人,其中部分贫困户通过当年种植、当年挂果、当年受益、实现人均增收2200元以上。

“我在这儿干活,一天60块钱,还能照顾到家里,感觉挺好。”上集镇草庙沟贫困户张润阁告诉记者。(生俊东 冷新星 衡志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