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高科技油烟检测仪促进大气污染治理

2019年08月2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郑州市金水区在餐饮油烟排放检测治理工作中探索新方法,采取新措施,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对餐饮油烟排放进行检测,对于每户商家的油烟排放数据进行登记对比,确保商户油烟净化设备投入使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8月25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执法队员认真排查辖区餐饮商户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同时向餐饮商户讲解油烟治理、清洁维护的重要性。执法队员在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行动中运用了先进的新型便携式油烟检测仪,检测餐饮油烟时,只需将油烟检测仪的“烟枪”对着烟囱处放置几分钟,便可自动采集检测数据。

这种便携式油烟检测仪改变了以往对餐饮饭店油烟巡查过程中向商户反馈油烟是否超标、超标程度时缺少依据的状况,通过油烟检测仪现场对油烟检测,既直观快捷又有说服力,在执法时更能让餐饮经营户认可和信服。

据悉,下一步,未来路街道执法中队将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强辖区油烟净化器的排放检测工作,对餐饮店油烟净化器的安装、使用以及排放达标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推动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再提升,切实改善辖区空气质量。(王君杰 申思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