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誓言 用心守护患儿生命——记三门峡市临床“百名好医生”杜琳

2019年08月27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杜琳,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大主任兼儿科一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河南省医师协会基层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三门峡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三门峡市医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委员。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儿科专业的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

从事儿科专业二十余年,她在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疑难病、儿童保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充分利用查房、组织会诊、危重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形式言传身教,培养儿科专业人才10余人,自担任主任以来积极引进及培养儿科专业技术医护人员,使儿科队伍逐渐壮大,满足了广大就诊患儿及家属的需求。

她率先开展了“冬病夏治贴敷技术”、“规范化管理雾化治疗室”、“泵式治疗技术”、“中心心电遥测监护”、“小婴儿监护病房”、“危重症监护病房”等项目,填补了灵宝地区多项空白。对疑难重症有独到见解,尤其擅长于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喘性疾病、长期发热、难治性支原体肺炎、先心病合并重症肺炎、心力衰竭、难治性反复喘憋性肺炎、儿童哮喘、不典型川崎病、过敏性紫癜、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脑炎、新生儿等疾病,在国家级及省部级期刊共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连续多年被评为院及委先进工作者,“三门峡青年文明号”、“先进科室”、“6S管理羚羊奖”、“医疗质量领先奖”等集体荣誉称号。

工作之余她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连续六年,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去看望福利院里“折翼的小天使们”,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礼物,和他们一块做游戏,一块开心的笑、开心的乐,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满满的爱。在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为每一个因病痛折磨来院就诊的可爱宝宝送去节日的祝福,精心举办“医患大联欢活动”,减轻患儿的病痛,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

护航生命,无悔芳华,二十多年的坚守,默默诠释如初的誓言,她始终把“一切为了患儿,为了患儿的一切”牢记心中,用心守护每一个患儿的健康。2019年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她被评为三门峡市、灵宝市临床百名好医生,灵宝市最美学科带头人,她带领的科室荣获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质量领先奖。(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