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活动

2019年08月2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陕州区工商联副主席崔海云、河南恒庆再生资源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林贵、陕州区影苑饮食娱乐集团董事长刘首如、三门峡奥克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建辉、陕州区昌盛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梁拴平、陕州区程宇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凤英、陕州区星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党新、三门峡中盛副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高永刚走进陕州区检察院,了解和认识检察工作,听取陕州区检察院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参观环节,各位民营企业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先后参观了陕州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了解其工作职能,开展情况。参观了陕州区检察院院使馆、图书室、健身房,对陕州区检察院的发展历史、检察文化、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陕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超峰向各位民营企业家详细介绍了陕州区检察院近年来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对涉民营企业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等方面的工作。

在听取介绍后,与会民营企业家对陕州区检察院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贡献给予赞赏,并结合亲身感受和企业实际,就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位企业家表示,希望陕州区检察院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依法办案,秉公执法,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希望通过检企共建,提升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希望检察机关能把企业家的事当做“自家事”,实实在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律援助,增强民企的法治意识,引导民企运用法律思维来解决问题;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依法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下步工作,陕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超峰表示,陕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服务民营经济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障,努力实现“多赢、双赢、共赢”。(王涛 王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