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新生军训 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2019年08月2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8月26日,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举行了隆重的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标志着310名新生将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军训是进入学校的第一门必修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也是开展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战略举措。


动员大会上,在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后,校长刘永铭代表全校师生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提出,新学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一个崭新的舞台,一个充满阳光和希望的时空,意味着同学们的人生从此翻开新的篇章。

刘永铭希望同学们认真把握中学生活,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钻研专业知识、提升各项综合素质,学会做人、成为仁者,学会学习、成为智者,学会坚持、成为勇者,提高自己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他勉励同学们在军训中要刻苦训练,培养良好的作风,为今后的中学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军训教官展示了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正步行进等军训会操的标准动作。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标准的姿势,为入学新生上了直观的一课。相信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高质量的技术动作展现学子风采,保持高度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秉承学校严谨求实的良好学风和校风,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实事求是,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