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党员志愿者进社区 提升环境齐出力

2019年08月2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中午,郑州市南阳新村街道丰乐社区来了一批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感到纳闷,平时的志愿者服务不都是早上或者晚上下班,大中午这么热的天,志愿者还这么辛苦的来小区义务劳动啊?

原来这是金水区委宣传部的11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他们利用中午下班时间,与丰乐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楼院进行全面打扫清洁,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志愿者从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到帮助楼院老人整理楼道杂物,小事中见真情。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不仅仅是帮助社区清理一次垃圾,更重要的是向辖区居民传达小区环境日常维护的观念意识。


党员志愿者告诉社区居民,“社区虽小,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地方,环境的好坏是我们最能直观感受的,因此不论是楼道垃圾、还是楼院环境,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要从自己做起,做到人人重视,一起维护楼院环境,邻里互助,互相理解,这样才能让我们楼院环境保持在良好的水平上。”

据悉,经过集中整治,丰乐社区楼院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志愿者服务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内一些老居民都说:“你看人家白天忙着上班,这中午下班一会儿还能来坚持志愿者服务,咱们长期在这住的,更得把这种成果保持下去!”(王君杰 周施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