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捐资助学 太康贫困大学生给其写信表谢意

2019年08月27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叔,我会努力学习,成为出色的学生。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帮助与期望......”8月26日上午,杭州富阳翔宇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新静打开一封信件,仔细阅读起来,读到动情处,他眼里噙满了泪水。

写信的主人名叫李高辉,是张新静刚刚资助过的太康县板桥镇镇沈家村一名准大学生。今年高考,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大连海事大学航空学院录取。

据了解,李高辉是一个命苦的孩子,很小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无奈,他只好跟随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十分拮据。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高辉从小学就知道勤奋学习,养成了不惧困难,爱帮助别人的性格,深受师生喜爱。经过10多年努力拼搏,2019年高考,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大连海事大学航空学院录取。

“接到通知书那一刻,我爷爷奶奶捧着通知书高兴地哭了起来。”李高辉回忆说。可是短暂的欢喜过后,爷爷奶奶又开始为他数千元的大学学费发起了愁。“虽然只有几千元钱不是很多,但对我们这个入不敷出的家庭来说,可是一个天文数字!”李高辉说,爷爷和奶奶坐在院子里,手里撰着通知书,默默相视,再也一声不语。

李高辉考上大学的消息很快传到了逊母口镇人大秘书张红云的耳朵里。8月22日,她带着礼品来到李高辉的家里看望。并把李高辉的家庭情况发到了逊母镇人大微信群里,希望能有人帮助李高辉上大学。

张新静是逊母口镇人大代表,多年前外出打拼,在浙江杭州富阳闯出了一片天地。次日,他在翻阅逊母口镇人大微信群时,看到了这个消息。于是,他通过张红云,和李高辉加了微信好友。“微信中,张叔叔详细询问了我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我积极面对生活,对将来充满信心,要好好学习。”李高辉动情地说。

“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管给我们说,我们会随时帮助你解决。”张新静在与李高辉聊天中再三叮嘱李高辉说。随后,他通过微信给李高辉转来3000元学费。

为表示对张新静等人大代表的感谢,随后,李高辉给张新静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他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回馈社会,回报大家。“他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读了他的来信,我感到很欣慰。”张新静说。(苗海波 李香 王慧星 张红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