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 万里行活动在牛津伦敦再播火种

2019年08月27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万里行雅典、爱丁堡站活动结束后,焦作代表团又分别于当地时间8月23日和24日,在英国牛津和伦敦举办了太极功夫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牛津市市长克雷斯·思蒙斯勋爵,伦敦康登市副市长萨布丽娜·弗朗西斯,康登市政府委员萨布丽娜·弗朗西斯,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李臣,英国健康新概念协会会长张馨,Tai Ji Circle创始人克里斯汀·琼斯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宫松奇在致辞中说,焦作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闻名世界的中华太极拳就发源于焦作,作为一种饱含东方包容理念、天人合一思想的运动形式,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要求,对人类个体身心健康以及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英国文化厚重、多元包容、海纳百川,希望有更多的英国朋友认识和喜欢太极拳,到焦作学习太极拳,体验太极文化,从而进一步促进中英文明交流,开启双方在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克雷斯·思蒙斯勋爵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牛津现场的太极拳演练活动。他感慨地说,太极拳就是了解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一扇窗户和切入点,牛津习练太极拳的人很多,大家对中国文化很着迷,希望加大合作力度,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萨布丽娜·弗朗西斯在参加伦敦现场活动时说,NHS组织研究证明,太极拳能延年益寿。她真诚希望更多的伦敦市民到太极拳发源地去体验神奇的太极文化。

活动中,太极拳表演、功夫互动、户外太极拳体验在两地掀起高潮。活动期间,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设立中国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牛津)交流中心与中国焦作文化旅游(伦敦)宣传推广中心。

中国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牛津)交流中心负责人菲尔和艾玛夫妻在致辞中说,能成为太极拳传播者,他们深感荣幸,下一步一定会促进太极拳在英国发扬光大,惠及更多公民。

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李臣感慨地说,焦作文化底蕴深厚,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闻名遐迩,希望今后在中英合作方面有更大作为。克里斯汀·琼斯期待下一年再次带着学生去温县陈家沟寻根拜访,创造更多关于太极拳传承与发展的合作良机。(王辉 李旭华 )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