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落实1号检察建议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年08月28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感觉法律就像一个盾牌,防御着罪恶的剑;像一把伞,抵挡着罪恶的风雨……”8月25日,第17685位参观者、小学生姚金浩把自己的参观感受挂在了心愿墙上,至此,中牟县检察院组织的“春雨·法治夏令营”活动亦圆满收官。

近年来,中牟县检察院未检部门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倾力打造出“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这一未检品牌。法治教育基地落成后即投入使用,该院未检部门利用基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


自2018年10月底,高检院1号检察建议下发以来,中牟县检察院未检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先后通过举办检察开放日,组织实地调研,向辖区教体、司法行政等部门下发检察建议,开展专项活动,督促行政机关履职等多种形式,着力推动高检院1号检察建议在本辖区落地生根。

今年暑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中牟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先后联合县关工委、团委、妇联及教体部门,重点结合1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举办了四期法治夏令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带领、陪同孩子们一同参观、一起学习,把防性侵、防侵害、严管理、齐保护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一系列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的开展,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下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中牟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将按照省检察院提出的“1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的抓下去”的工作要求,继续努力,常抓不懈,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茁壮成长营造一片法治的蓝天!(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