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夕阳梦 梦起航”开启趣味老年生活

2019年08月2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提高社区老年群体文化水平和素质修养,促进邻里之间和谐和睦,8月2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夕阳梦 梦起航》识字趣味赛。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师带领参赛居民做了手指热身操,活动手指关节,锻炼大脑反应,协调手脑合作,缓解老年人的参赛紧张感。

游戏环节中,社工师带领社区老年人学习了幼儿园的识字游戏,通过简单的游戏回顾前段时间所学汉字,在热闹的氛围中加深居民对汉字的印象。


活动中,志愿者还带领居民学唱红歌《映山红》,讴歌红军精神,重忆艰苦岁月,感恩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本次识字趣味赛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李阿姨说:“这样学习汉字容易多了,能记得特别快,还不容易忘,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识字活动。”此次活动顺应党建工作引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营造了敬老孝老的社区文化氛围,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发展。(王君杰 姬晶晶 岳伟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