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 做儿科好医生——灵宝市临床“百名好医生”李彩芳小记

2019年08月2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彩芳,女,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年54岁。1985年毕业于洛阳医学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网络学院,大学本科。1985年9月年到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工作至今。1997年被聘为儿科副主任,2007年晋升为儿科副主任医师,2015年晋升儿科主任医师。2004年带头成立了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担任新生儿科主任。

她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向党靠拢,在日常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宗旨,坚持把务求实效作为该项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扎实推动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开展。

作为新生儿科主任,她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良好的学科带头人形象,加强医院专病专科建设,定期组织科室人员学习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及急危重患儿的诊治流程,学习最新的指南,多次派出科室医护人员外出进修学习、短期培训,并参加省内及全国组织的儿科专业论坛。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项目,先后开展了肺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常频高频呼吸机在新生儿撤机困难中的应用、脐静脉置管、中心静脉置管等国内先进技术。

她带领的科室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多项技术在灵宝地区领先或独有,部分达到省级先进水平,科室开展了新生儿外科疾病的诊疗,担任着灵宝市及周边地区危重新生儿救治,多次获得卫健委及医院先进科室称号,并于 2006年12月荣获三门峡市“青年文明号标兵”称号;2008 年荣获灵宝市“青年文明号” 称号;2014 年 3 月获三门峡市“三八红旗集体”;2014 年 12 月获灵宝市重点专科。2018年成为灵宝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同年荣获河南省县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基本达标单位。2019年成为中国医师协会全国新生儿专科医联体协作单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年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她被评为灵宝市临床百名好医生,荣获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先锋奖。(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