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消防讲座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19年08月29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任砦社区组织辖区餐饮行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消防意识及逃生自救和互救能力,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中,主讲教官重点针对宾馆饭店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检查、初期火灾扑救、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培训。并结合各地火灾事件等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做到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此次消防培训,不仅让参训人员懂得了消防常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每位参训人员有了深刻直观的感受,意识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有力地促进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