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强调责任意识

2019年08月29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学校传染病和食品中毒等突发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9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校在赵集小学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该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乡卫生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及全乡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刁家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张力对落实上级规定及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按照县教体局和市场监管局通知要求,首先组织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销号、逐个整改,把工作做细做实。其次夯实学校主体责任,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校园内不得有食堂以外的食品经营场所,不得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将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在食堂重点场所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采购食品及原料必须遵循安全、健康、符合营养需要的原则;建立安全应急管理和突发事故报告制度。张力表示,要不断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提高师生应对风险的能力。

刁家乡中心校校长刘永铭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校工作的全局,各中小学校校长及幼儿园园长一定要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加强管理、操作规范。采取切实的措施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为己任,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