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电力职工李万富荣获“龙湖榜样” 15年默默付出敬业奉献

2019年08月29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场充满正能量的颁奖礼在新郑市龙湖镇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龙湖供电所职工李万富成功入围第三届“龙湖十大榜样人物”,焦裕禄同志外孙余音为他颁奖。

一位普通电力职工究竟做了什么事,征服了近70万龙湖人呢?

领奖前20分钟,仍然坚守岗位

当天,距离颁奖典礼开始不足20分钟时,李万富还在保电区域忙碌着,领口露出的白衬衣领子,预示着他要出席一个大场合。

据了解,正是夏季用电高峰,为保证此次颁奖典礼以及直播顺利进行,龙湖供电所派出六位工作人员在发电机组旁随时待命,以备线路断电异常。“在颁奖典礼前一天晚上,李万富还通宵工作了一夜,这次活动,他既是领奖的主角,也是典礼的配角。”龙湖供电所所长赵发展说。

目前,李万富负责龙湖镇十几个小区、113个台区、20000余用户的线路巡视、维修和用户服务工作。自2005年进入龙湖供电所工作以来,李万富主动干了所里最苦最累的活儿,大家都说“谁有事找老万,再苦再累他都能扛下来。”

一个人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第三届龙湖十大榜样人物评选中,李万富以敬业奉献榜样入围。

万事只有一句话,“好,电马上送到”

“龙湖镇每年的用电量在省内乡镇一级供电所名列前茅。”赵发展说,近几年来,龙湖镇发展速度突飞猛进,用电量剧增,电网负荷也经受了严峻考验。

为了把供电服务做到极致,李万富的电话从不关机,七、八个微信工作群时时在线。即使深更半夜,只要出现用电故障,他都会立刻赶到现场。

陪在李万富身边的妻子张风菊亲眼见证了他这些年的付出,张风菊说:“不管啥时候接到电话,他只有一句:好,电马上赶到。

据张风菊回忆,2018年9月的一天凌晨,下着大雨,她的颈椎压迫神经,脖子无法动弹,呕吐得厉害。就在这时,李万富的电话忽然响了,由于部分线路故障他必须立即赶到现场。

妻子卧病在床需要照顾,但面对更多群众的需求李万富二话不说,让家人来照顾妻子,并把她抱到客厅,拿起工具就往外走。张风菊说:“送电比我还重要吗?”可李万富头也不回地冲进了风雨中。

“这些年,我亏欠了我的爱人,也很感谢她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李万富拉起妻子张风菊的手,表达他心中的愧疚。

什么都不图,只图一句“来电啦”

在李万富领奖的时候,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因常年在户外工作,已经磨满厚厚茧子的那双手。一双眼睛也因为连续多天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布满了红血丝。

作为第三届龙湖十大榜样人物之一,组委会通过连日的跟踪采访,对李万富敬业奉献的事迹这样介绍:7月24日晚11点,龙湖镇学府路环网柜过负荷严重烧毁,李万富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抢修,到送电时已是次日下午6点。

这边刚送电,双湖大道双南双北线路接连跳闸,设备烧毁,李万富带领抢修队迅速赶到现场,连续抢修两天两夜,使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四天三夜的抢修,李万富没睡够四个小时,终因体力不支,住进了医院。

去年12月11日晚8点,大雪纷飞,龙湖供电所接到调度通知,锦祥线出现故障,线路跳闸。当天本不是李万富值班,但接到用户电话得知大面积停电,他坐不住了,顾不上吃饭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检查线路,到排除故障时已是夜里11点。刚松一口气,锦双北、锦双南接连跳闸,为了保障用户正常用电,他又立即带领抢修队赶去检查线路,到故障排除时已是12日晚上8点。

在颁奖礼的舞台上,从焦裕禄同志外孙余音手中接到奖杯的那一刻,李万富激动万分。

“您平时工作这么辛苦,我就想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您?”主持人现场对李万富进行了采访。

对于主持人的提问,李万富的回答很朴实。“每次修好故障,听到千家万户‘哇,来电了,来电了!’的欢呼声,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也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候。这种快乐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再苦再累值了!”李万富告诉主持人。

“你看到华灯闪烁的明亮,是否看到明亮背后工作的身影;你听到流光溢彩伴随的笑声,是否听到笑声背后急促的脚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灯火情深,有求必应。如此的全力以赴,是因为他理解什么叫岁月安好,更懂得什么叫负重前行。”这是第三届龙湖榜样组委会给李万富的颁奖词。(王君杰 黄琳暄 崔喜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