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委召开十一届九次全会 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

2019年08月2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将建设魅力城区、实力城区、活力城区、幸福城区作为金水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基本特点和重要标志。”8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下称全会),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在讲话中描述了金水未来的发展。

全会指出,全区上下要把郑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徐立毅同志调研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把“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和“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对照起来谋划,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不断激发前进动力。

全会强调,要将建设魅力城区、实力城区、活力城区、幸福城区作为金水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基本特点和重要标志,理解内涵实质,明确奋斗方向。要深刻理解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是郑州市委对金水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是城市发展进程的必经阶段和必然方向,是与金水领跑发展互为支撑、共成体系的宏观布局和实践导向,认清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金水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尽快补齐在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城市形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奋力开创金水发展新局面。

全会提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必须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抓住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以重点问题的突破为带动,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要借势深度融入,树立新开放服务观,打造特色开放高地,加速推进多元联动的开放合作。要聚焦品质提升,打造功能板块的标志性名片,推进城区空间的系统性优化,加快基础设施的功能性提升,全力塑造时尚精致的城区形态。要主攻创新经济,打造适应中心城区发展的新兴产业,营造有利于创新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培育扎根本土发展的优势企业,加快构建高端高质产业格局。要深挖文化资源,传承历史文脉,讲述金水故事,激发文化创造,彰显城区发展的精神特质。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造优质高效的商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全力营造具有比较优势的营商环境。要突出民生导向,构建秀美宜居的生态环境体系、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精细化智慧化的城市管理体系,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全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保证。要永葆推动发展的正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转化为指导和推进金水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激扬团结奋进的朝气,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汇聚起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的强大合力;要激发担当作为的勇气,树立正确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让人人敢担当、个个善作为成为新时代金水的主旋律;要厚植干事创业的底气,紧扣时代步伐,重点解决好理念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系统思维能力的问题;要涵养海晏河清的风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金水在中原更加出彩、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的使命担当,发挥优势、拉高标杆、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着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加快实现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在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走在前列,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